|
Displaying extended context for query match # 52,979 in text YL201745184
|
| << Prev |
Next >> |
|
|
|
A ) 千分之二 ( B ) 千分之六 ( C ) 千分之十 ( D ) 千分之十五 【 92年 特 】 ( D ) 公有 土地 , 除 公共 使用 者 外 , 依 土地 稅法 規定 按 何 項 稅率 徵收 其 地價稅 ? ( A ) 千分之十五 ( B ) 千分之六 ( C ) 千分之二 ( D ) 千分之十 【 96年 普 】 ( A ) 依據 土地 稅法 及 相關 法律 之 規定 , 下列 有關 地價稅 稅率 之 敘述 何者 正確 ? ( A ) 工業 用地 按 目的 事業 主管 機關 核定 規劃 使用 者 , 地價稅 稅率 為 千分之十 且 不 累進 。 ( B ) 經 主管 機關 依法 指定 之 私有 古蹟 及 歷史 建築 所 定著 之 土地 , 免 徵 地價稅 。 ( C ) 企業 或 公營 事業 興建 之 勞工 宿舍 用地 , 自動工 興建 或 取得 土地 所有權 之 日 起 , 其 用地 免徵 地價稅 。 ( D ) 都市 計畫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, 在 保留 期間 仍 為 建築 使用 , 除 自用 住宅 用地 外 , 地價稅 稅率 為 千分之十 且 不 累進 。 【 103年 普 】 ( B ) 按 千分之十 計徵 地價稅 之 供 事業 直接 使用 之 土地 , 不 包括 下列 那 一 項 ? 不動產 經紀人 選擇題 100 分 ( A ) 工業 用地 ( B ) 農業 用地 ( C ) 礦業 用地 ( D ) 動物園 【 103年 普 】 第十九 條 ( 稅率 ) ( B ) 都市 計畫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, 在 保留 期間 供 出租 住宅 使用 者 , 其 地價 稅率 為 何 ? ( A ) 千分之十 ( B ) 千分之六 ( C ) 千分之二 ( D ) 免稅 【 90年 特 】 ( A ) 都市 計畫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, 其 未 作 任何 使用 並 與 使用 中 之 土地 隔離 者 , 有關 地價稅 之 課徵 規定為 : ( A ) 免 徵 地價稅 ( B ) 按 千分之二 稅率 計徵 ( C ) 按 千分之三 稅率 計徵 ( D ) 按 千分之六 稅率 計徵 【 88年 特 】 ( D ) 下列 有關 地價稅 稅率 之 敘述 何者 有 誤 ? ( A ) 基本 稅率 為 千分之十 ( B ) 自用 住宅 用地 稅率 千分之二 ( C ) 農林 機關 直接 辦理 試驗 之 用地 免稅 ( D )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稅率 千分之十 【 96年 普 】 ( C ) 有關 都市 計畫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之 使用 及 稅賦 , 下列 何者 有 誤 ? ( A ) 不得 為 妨礙 其 指定 目的 之 使用 ( B ) 未 取得 前 , 得 申請 為 臨時 建築 使用 ( C ) 一般 非 住宅 使用 依 基本 稅率 課徵 地價稅 ( D ) 未 作 任何 使用 並 與 使用 中 之 土地 隔離 者 , 免徵 地價稅 【 100年 普 】 ( C ) 都市 計畫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, 在 保留 期間 未 作 任何 使用 並 與 使用 中 之 土地 隔離 者 , 其 地價稅 之 課徵 如何 處理 ? ( A ) 按 千分之二 ( B ) 按 千分之六 ( C ) 免徵 地價稅 ( D ) 減半 徵收 地價稅 【 102年 普 】 ( B ) 老王 有 兩 筆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, A 地 100 m 及 B 地 150 m , 分別 位於 桃園縣 及 苗栗縣 , A 地 為 自用 住宅 使用 , 且 地 上 有 合法 建物 為 老王 所有 , 供 全家 居住 , B 地 則 未 作 任何 使用 並 與 鄰地 隔離 , 若 老王 名下 只有 這 兩 筆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, A 地 當 年度 公告 地價 為 第二 篇 土地法 與 土地 相關 稅法 概要 40,000 元 / m , B 地 當 年度 公告 地價 為 20,000 元 / m , 若 老王 未 申報 地價 , 請問 對 老王 當 年度 最 低 應繳 之 地價稅 總額 為 : ( A ) 免 繳 地價稅 ( B ) 6,400 元 ( C ) 8,000 元 ( D ) 3,200 元 【 103年 普 】 第二十 條 ( 稅率 ) ( A ) 公有 土地 供 公共 使用 者 , 其 地價稅 : ( A ) 免 徵 ( B ) 按 基本 稅率 徵收 ( C ) 減徵 百分之五十 ( D ) 減徵 百分之三十 【 90年 特 】 ( C ) 公有 土地 依法 應 徵收 地價稅 時 , 係 按 何 稅率 徵收 之 ? ( A ) 千分之二 ( B ) 千分之六 ( C ) 千分之十 ( D ) 千分之十五 【 92年 特 】 ( A ) 依 土地 稅法 地價稅 稅率 之 規定 , 下列 敘述 何者 錯誤 ? ( A ) 公有 土地 供 公共 使用 者 , 稅率 千分之十 ( B ) 基本 稅率 為 百分之一 ( C ) 自用 住宅 用地 稅率 為 千分之二 ( D ) 地價 總額 超過 累進 起點 地價 未 達 五 倍 者 , 就 其 超過 部分 課徵 千分之十五 【 101年 普 】 第二十一 條 ( 空地稅 ) ( C ) 土地 是否 繳納 空地稅 由 那 一 級 政府 機關 核定 ? ( A ) 行政院 ( B ) 內政部 ( C ) 縣 ( 市 ) 政府 ( D ) 省 ( 市 ) 政府 【 89年 特 】 ( B ) 依 土地 稅法 規定 , 地方 政府 核定 應徵 空地稅 之 土地 , 按 該 宗 土地 應 納 地價稅 基本 稅額 加徵 多少 之 空地稅 ? ( A ) 一 倍 至 三 倍 ( B ) 二 倍 至 五 倍 ( C ) 三 倍 至 五 倍 ( D ) 五 倍 至 十 倍 【 100年 普 】 不動產 經紀人 選擇題 100 分 第三 章 田賦 第二十二 條 ( 田賦 徵收 對象 ) ( C ) 未 規定 地價 之 土地 , 依 現行 稅法 規定 徵收 之 賦稅 , 下列 何者 正確 ? ( A ) 契稅 ( B ) 土地 增值稅 ( C ) 田賦 ( D ) 地價稅 【 90年 特 】 ( B ) 下列 有關 都市 土地 徵收 田賦 之 敘述 , 何者 正確 ? ( A ) 公共 設施 完竣 仍 作 農業 用地 使用 者 ( B ) 依法 限制 建築 或 不能 建築 , 仍 作 農業 用地 使用 者 ( C ) 依 都市 計畫 編為 農業區 及 保護區 之 所有 土地 使用 者 ( D ) 依 都市 計畫 編為 公共 設施 保留地 之 所有 土地 使用 者 【 103年 普 】 第二十二 條 之 一 ( 荒地稅 徵收 對象 ) ( B ) 農業 用地 閒置 不 用 , 經 直轄市 或 縣 ( 市 ) 政府 報經 內政部 核准 通知 限期 使用 或 命 其 委託 經營 , 逾期 仍 未 使用 或 委託 經營 者 , 按應 納田賦加徵 幾 倍 之 荒地稅 ? ( A ) 一 倍 至 二 倍 ( B ) 一 倍 至 三 倍 ( C ) 二 倍 至 四 倍 ( D ) 二 倍 至 五 倍 【 97年 普 】 ( D ) 土地 稅法 對於 農業 用地 的 課稅 規定 , 下列 敘述 何者 有 誤 ? ( A ) 作 農業 使用 之 農業 用地 , 移轉 與
|